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留坝党史学习教育进农家接地气

“张思德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哪里最苦最累,他就出现在哪里……”近日,在留坝县中西沟村段新民家的院子里,老党员黄永志结合自己的学习正绘声绘色地讲述张思德以身作则、为人民服务的感人故事,他的周围聚集了附近的邻居、党员和村组干部。这是火烧店镇在党史教育学习中结合当地实际和群众接受习惯推出“院坝里面学党史,党员干部话党史”活动的场景。

不同于以往常规的讲座,本次宣讲从“室内课堂”搬到“室外讲堂”,由“面向党员”向“面向群众”转变,通过党员干部讲党史,群众互相交流、随机发言的形式,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亲和力和感染力。

“说到感党恩,我是最有发言权的,全靠党的好政策,让我们家吃上了旅游饭。”听完黄永志的讲述,三组村民王新明说,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火烧店的环境越来越好,游客也多了起来,自己开的观光小火车大受欢迎,几乎每个周末都有不少游客乘坐,“最火的时候一天要回家充三次电呢。”王新明的话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前些年房前屋后摆放比较脏乱,夏天苍蝇蚊子也多,现在垃圾分类了、环境变好了,人心情也比较舒畅。”大家纷纷发言,回忆镇村的发展变化,分享眼中的喜闻乐事,共话党的好政策好举措,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留坝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创新开展“院坝里面学党史”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搬进农家小院,把党课带到每一位群众身边,这样接地气、通俗化的宣讲方式,能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实现了学习、教育零距离。(留坝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