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引进推广名优品种提升从业人员技能水平

勉县推动渔业健康稳步发展
今年以来,勉县以现代渔业建设为抓手,积极调整结构,引进推广名优品种,大力发展稻田综合种养、健康养殖和特色渔业,不断加强病害监控和质量安全监管。目前,全县塘库养殖9500亩,稻渔综合种养以稻虾、稻鳅、稻鱼为主,分布在褒城、周家山、金泉、温泉等镇,已发展6475亩,预计年底可发展至7500亩。

该县结合市场需求和水域特点,积极引导养殖户加大优良新品种的引进推广,今年新引进了小龙虾、澳洲龙虾、乌鳢等多个名特优养殖品种。除了开展塘库健康养殖外,该县加大推进稻渔综合种养标准及规模,新发展高标准设施渔业建设基地3处65亩,并持续巩固和发展大鲵健康养殖,加大大鲵产业链延伸,探索和开展大鲵深加工。

同时,该县积极开展培训,上半年,围绕渔业健康养殖、稻鱼综合种养、渔业资源保护、大鲵产业链延伸与发展等内容,共举办培训班27批次,发放渔业科技资料8500余份,水产创业培训教材376套,不断提升渔业技术服务人员、养鱼企业、大户能人、职业农民等渔业科技工作者和渔业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