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西乡持续强化城区道路扬尘防治

上午9时,西乡县城区鹿岭路东段,一辆环卫喷雾车伴随着悠扬的音乐缓缓前进,所到之处水雾升腾,在晨光的照射下,划出一道道绚烂的彩虹。

“像这样的道路冲洗作业,一天要好几次。”该县环境卫生管理所办公室主任李斌介绍,“进入夏季后,气温逐渐升高,空气中的灰尘也随之增多。为了给市民营造清爽、干净的空气环境,这段时间我们的环卫工人日夜轮班作业,对各路段巡回保洁清扫,确保街道整洁、空气清新。”

据了解,为有效改善城区空气质量,全面提升道路扬尘治理水平,西乡县持续推进铁腕治霾工作,县环境卫生管理所严格落实《铁腕治霾“春雷”行动实施方案》,持续加强道路扬尘防治,通过机械化清扫、人机结合清洗、“白+黑”道路洒水除霾降尘、人行道冲洗的“四位一体”作业模式,在城区各主次干道实施区域责任制管理,不断加强机械化清扫力度和频次,日间对各路段洒水降尘不少于4次,对施工路段等重点区域增加洒水次数;夜间做好“静音作业”,每晚23点至凌晨5点对车行道和人行道上的泥沙、灰尘进行“洗脸”式冲洗作业,确保“路见本色,标线清晰”。

“除了各责任区定人定责外,我们每天还会安排工作人员不定时对各责任区卫生保洁、湿式作业情况进行巡回检查,一经发现问题立即通报处置,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推动实现县城各主次干道洒水降尘除霾全覆盖。”李斌说。(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