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汉台段迅速处置塌方险情确保道路畅通

10月5日下午,受持续大暴雨侵袭,国道244线K1049+050河东店镇平安村新石门隧道南口发生巨大塌方,方量约5000余方,土石方将道路堵得严严实实,交通戛然中断。

险情发生后,汉台公路段针对严峻形势,第一时间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通过会议分工和方案研判,成立防汛抢险领导小组,划定危险区,设置警戒线,实施交通管制,在确保滑坡面基本稳定的情况下,迅速组织2台挖掘机、2台装载机、30余辆渣土车进入现场进行抢通作业。由于该处塌方数量庞大,作业面狭窄、塌方体土石混杂夹裹巨石,弃渣场运距较远,清运难度较大,加之天气不佳,初步预估抢通最快需要四至五天时间。面对大雨、大风、降温的特殊天气,该段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汉中公路人精神,干在工地、吃在工地,通过优化组合、合理调配,经两天半的连续奋战,于10月7日19时全部清运完塌方体,比预定工期提前了两天恢复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