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略阳人大推进“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走深走实

自“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启动以来,略阳县人大迅速行动,全面安排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推进“两学一开”走深走实。

深学细研促提升。采取党组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重点学、周例会集体学等形式开展大学习活动,教育引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深学细悟笃行,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县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常委会领导分片深入到联系的包扶镇村开展“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宣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鼓励群众树立发展信心,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取得更大成效。

对标差距补短板。紧紧围绕“六对标六讨论”,立足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职能和年度目标,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从学习感悟体会、具体工作存在问题剖析、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方面深入讨论交流了如何解放思想、创新实干,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并聚焦人大业务工作薄弱点,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意见。

狠抓落实办实事。坚持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并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民办实事内生动力。科学指导做好野猪危害防控,保护农林业生产,努力把群众损失降到最小;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加强排查,筑牢汛期安全堤坝;彻底整治集镇环境卫生改善人居环境;督导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让为民办成事、办好事成为检验学习成果的试金石。(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