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城固用心用情走访优秀人才

“进、知、解”活动开展以来,城固县委组织部精心制定组织系统优秀人才走访活动方案,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省市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市级专家工作站签约专家、市“三一一”人才、县优秀人才、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等241名优秀人才纳入走访台账,会同县教体局、县人社局、县卫健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单位开展走访。

走访工作组每到一处,认真与优秀人才进行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深入了解工作中遇到的瓶颈和困惑,倾听优秀人才对县域经济发展、人才队伍培养、使用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在城固一中、县医院、县农技中心等专业技术人才集聚的单位,针对优秀人才关心的高层次人才招录、职称申报、待遇落实等问题,认真开展政策宣讲。在城固酒业、鹏远生物、首铝模架等公司,针对企业关注的紧缺人才引进、专家工作站建设、人才公寓入住、签约硕士及“双一流”本科毕业生生活补助等问题,为企业答疑解惑,做好政策宣讲,现场记录反馈,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目前,走访的83名优秀人才代表和5家企业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单位发展和工作实际,反馈问题、提出政策咨询及意见建议共4个方面23条,其中,反馈的问题全部现场解决,建立意见建议收集台账,并将意见建议纳入明年人才工作思路。(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