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精力集中在一线 责任落实在一线 问题解决在一线南郑夯实6项任务决战年度目标

进入12月份以来,南郑区建立“统筹推进巩固衔接、疫情防控、环保督察、‘进、知、解’活动、冲刺年度目标稳增长和中心城区国卫复审”的“5+1”重点工作同步推进机制,以更过硬的措施、更扎实的落实、更高的质量,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至年底,该区预计实现生产总值239亿元,同比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17.8%;财政总收入45.2亿元,同比增长13.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11%。

该区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全体区级领导围绕“5+1”重点工作,靠前指挥,督导指导镇办、分管部门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做到精力集中在一线、责任落实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22个镇办落实属地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吃住在镇村、工作在镇村,督促帮扶干部执行好进村入户制度,做好户容户貌、矛盾纠纷排查和来返南人员排查管控等,确保“5+1”重点工作高质高效。

该区突出工作重点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始终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咬住有效时间,紧盯薄弱环节,将任务细化到周,责任夯实到人,当好“组织员”“宣传员”“代办员”“服务员”,统筹解决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确保各项任务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该区树立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的鲜明导向,构建责任捆绑和问责机制抓落实。对“5+1”重点工作,执行帮扶干部与脱贫户脱贫成效责任捆绑、主管部门与下属单位责任捆绑、包联单位领导与包联村责任捆绑、区级分管领导与行业部门责任捆绑的“责任捆绑”机制。同时严格责任追究,对因安排部署不到位、统筹协调不到位和工作不在状态等原因,影响全区总体工作成效的,对相关责任人一律实行责任倒查。

同时,该区加强对落实“5+1”重点工作的督查督办,采取日常督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片区督导组对镇办、部门工作进展开展督导,并以《通报》《督查专报》等形式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力促各项任务平茬齐过、高质高效。还从12月下旬开始,通过召开工作调度会等方式,听取镇办和部门到镇村、进农户、进企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重点任务、问题整改推进情况,现场提问点评,指出存在问题,研判分析原因,明确工作举措,全力确保重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见实效”。(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