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南郑区委组织部“四坚持”提升“进、知、解”实效

南郑区委组织部认真谋划、扎实推进“进、知、解”活动,坚持工作标准、坚持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统筹兼顾,并将其作为进一步锤炼组工干部队伍能力作风、提升组织工作水平的有力抓手,确保“进、知、解”活动取得实效。

坚持工作标准,落实工作责任。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学习全区“进、知、解”活动动员会精神,并召开“进、知、解”活动推进会,开展“进、知、解”常态化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组工干部的思想站位,积极深入开展入户走访,切实把群众、企业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持续跟踪对接、一帮到底,增进党群关系,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作用。区委组织部注重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以上率下、以上促下。区委组织部部长带头深入乡镇、企业及重点项目建设一线走访,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组织部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股室负责同志等也积极入户入企,细心了解群众生活工作情况,倾听并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联系协调解决。

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取得实效。区委组织部精心制作了“进、知、解”小程序入户操作流程图,为全区“进、知、解”活动入户入企操作提供了示范、指导和引领。为全力推动“进、知、解”活动取得成效,区委组织部在全区首家开展了“谈体会、晒成果”分享交流会,党员干部交流了各自的走访情况和心得,并对走访中遇到的当场解决不了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大家各抒己见,集思广益,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办法。

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工作。区委组织部认真做好全区困难党员、离退休老干部、优秀人才等人员走访的前期摸底工作。把开展“进、知、解”活动与冲刺组织工作各项年度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年度重点任务圆满完成;把“进、知、解”活动与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帮扶联系活动;把“进、知、解”活动与持续做大做强“党员志愿云呼叫”结合起来,强化各部门单位与党员群众及“双报到”社区的联系,力所能及地服务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进、知、解”活动开展以来,全区组织系统共走访群众120余户,走访企业5家,已收集问题48条、办结47条,进一步锤炼了组工干部队伍能力作风,提升了组织工作的实效性。(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