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西乡“进、知、解”解决农户问题3701件

“进、知、解”活动开展以来,西乡县县、镇、村三级同联动,已走访农户94224户,解决问题3701件。

张小荣是西乡县白龙塘镇碾子沟村村民,家中有80岁的老母亲。上世纪80年代初该户返城前将原有房屋出卖,常年在县城租房居住。2021年3月张小荣因查出患有心脏病,不能务工,回到该村,母子两人租住在村民杨庆德老旧房屋中,仅靠种植1.5亩吊瓜维持生计。

镇村干部走访该户时了解到该户收入低,租住房屋不安全,经过研判,将该户纳入三类人群,为其申请了最低生活保障,解决了收入低的难题。又为其申报了房屋重建项目,争取补助资金3万元,镇村干部多次动员,张小荣表示不愿意也无力建房。镇党委书记走访该户,了解到该户具体情况后,亲自协调白龙砖厂为其捐助价值6720元的页岩砖6200块,同时为破解该户无宅基地的难题,由该村党支部书记主动出面协调本组村民刘风荣出让给该户两间宅基地。镇村干部的真心打动了张小荣,也给了他信心,所有问题破解后,该户的房屋于去年11月底顺利开工,目前该户房屋主体已完工。(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