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西乡首批外出务工人员乘专车返岗

春节假期刚过,1月27日一早,西乡县开出今年首批“点对点”返岗专车,72名外出务工人员踏上返岗征途,有序前往江苏苏州和浙江台州两地复工。专车上,每名返岗务工人员都有工作人员精心送上的一份春节暖心礼包,里面装有口罩、水果、矿泉水、面包、方便食品等路途必需品。

该县持续将开展好“春风行动”暨苏陕劳务协作招聘活动和群众返岗复工作为开年工作重点,结合“兴业在西乡、乐业在家乡”百日行动和“春风行动”,在春节前提前摸清本县在外务工人员节前返乡、节后返岗情况,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岗位推荐,并根据群众外出务工意愿和人数,主动对接县火车站、汽车站,统一调配各类车辆资源开展“点对点”专车送工活动,确保及时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安全有序的便捷出行服务。

去年以来,该县先后组织各类劳动力转移就业12.6万人次,今年自正月初六至正月十五,每天将发出3—5辆专车免费送本县劳动力外出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