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勉县新春首场招聘会推出6640个岗位

“3年疫情终于过去,我想出去看看。刚看了宁波华业电力公司的薪资待遇挺好,我有电工证报了电力维修岗位。”来自勉县周家山镇联丰村的陈晓华高兴地说道。这是1月31日在勉县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的勉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苏陕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上的一幕。

来自江苏、浙江及勉县本地共87家企业参加本次招聘会,为应聘人员提供了机械制造、物流快递、酒店餐饮等领域6640个就业岗位,来自县城周边及各乡镇的1300余名群众前来求职,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20余人。本次新春招聘除了在城区设置招聘点,还将陆续把就业“职”通车开进镇村,把岗位直接送到群众家门口。并同步依托“秦云就业”微信小程序、勉县就业微信公众号、勉县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平台等持续举办主题为“兴业在勉县·乐业在家乡”的网络招聘百日行动,切实解决本地企业用工难等问题,帮助有务工需求人员尽快就业。

近年来,勉县坚持把鼓励扶持全民创业、促进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缓解就业压力、带动群众增收、支撑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据统计,2022年,勉县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379人,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10.9万人,组织400名劳动力进行创业培训,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6笔7153万元,培育市场主体25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