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汉台区幼儿园保育专业技能培训在伞铺街幼儿园正式启动

近日,由汉台区教体局主办、伞铺街幼儿园承办的汉台区幼儿园保育专业技能培训在伞铺街幼儿园正式启动办。据悉,该培训共两期约200余人,本期是来自全区城乡镇公民办幼儿园百余名保育员参加了培训。

启动仪式上,汉台区教体局党组成员、汉台区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何亚群同志做动员讲话。会议精准分析了保育员队伍的现状,阐明了举办保育员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对学员们提出了纪律要求,并对本次培训提出了几点希望。

据了解,此次培训采取“浸入式”跟岗研修的形式,准备充分,组织管理到位,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学员们走进班级、深入观摩了该园的日常保教管理工作,把听、看、问、议、思等自主学习行为整合一体。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幼教专家张海燕专家理论讲座《保育员工作要点》,并就保育工作实践中学员们的疑点和难点进行了现场诊断和现场答疑;该园保健医生朱梅同志分享了《一日流程和工作规范》,以边讲解边演示、学员现场实践的形式,使学员实践操作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另外,该园获得省级保育员大赛一等奖的骆雪爻老师现场展示了幼儿进餐环节中的分餐程序,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专家讲座—现场观摩—跟岗实践—互动答疑等方式,参训学员全面深入细致地学习了幼儿园保教工作一日常规、强烈感受到这所省级示范幼儿园科学的保教理念、规范严谨的管理,严格细致的操作流程,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所学到的科学理论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去,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做到保教并重,寓教于乐,努力提高保教工作能力。

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保育员工作职责、保教要求,优化了幼儿卫生保健的基本技能和方法,提升了保育员队伍的理论水平和科学保教能力,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的。(通讯员 杨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