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扶贫干部帮收谷 困难群众笑开颜

金秋时节,原本是汉中收割水稻、收获喜悦的时节,可南镇区两河口镇仰天坪村贫困户巫通忠老人的心里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原来,仰天坪村位于山区,水稻收割仍需人工作业,可巫通忠几个儿子外出打工,老伴又卧病在床,家里缺少劳动力。眼看着收割的最佳时机到了,可种植的三亩水稻至今还未收割……老人的心里面是又着急又担忧。

“我们要想贫困群众之所想、急贫困群众之所急!”9月21日,国网汉中供电公司驻仰天坪村扶贫干部查静波得知情况后,立即号召该村党员一起帮助巫通忠家收割水稻。

虽然已经立秋,但稻田里依然热浪滚滚。查静波和村里的党员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有的割稻、有的打谷、有的搬运……汗水很快便湿透了衣衫。查静波抹了一把汗,笑着说农业生产经验不足,对稻谷收割是个门外汉。虽然动作不娴熟,可这一点都不影响他的热情,不长时间,谷穗就在他身边堆了一大堆。

经过多半天的劳作,巫通忠家的三亩水稻收割完毕。看着田里的稻谷经过收割、装袋后运到晒场,满地金灿灿的谷子铺在屋前,巫通忠显得很激动:“感谢党和国家派来的党员干部,给我们家帮了大忙,我要更加努力,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

“只有弯下身子,走进基层,深入群众,才能在工作中得到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才能真正打赢脱贫攻坚战!”查静波深有感触地表示。

据了解,为帮助仰天坪村贫困户增收致富,汉中供电公司驻村扶贫工作队“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发展生态土鸡、土猪养殖产业,2019年以来,仰天坪村累计实现农产品销售收入79.5万余元,村集体收入有7万余元,贫困户每年户均分红近3500元。(市供电局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