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华祖脉·秦岭之声”云上系列 汉中问茶专场音乐会上线

9月3日晚,“中华祖脉·秦岭之声”云上系列音乐会第五场——汉中问茶,通过央视频、央视音乐、陕视新闻等各级媒体传播平台同步线上播出。

本场音乐会在勉县漆树坝万亩茶园举行。演出中,XSO西安交响乐团选取了《我的祖国》《金蛇狂舞》《田园》《我的父亲母亲》《山楂树之恋》《鞑靼人舞曲》等经典曲目。

“这场音乐会是我们整个云上系列音乐会的第五站。结合勉县浓厚的人文气息及漫山茶园的自然风光,我们特意选择了《田园》《金蛇狂舞》等非常经典的曲目,把古典音乐交响乐和茶山的秀美景色融合在一起,展现出畅然开阔的自然力量,部分乐曲中欢快的氛围及浓厚的中国风会带着听众走进茶农在茶园中丰收的场景,具有非常强烈的画面感和体验感。”乐团导演杨超这样介绍。

“中华祖脉·秦岭之声”云上系列音乐会7月至9月走进秦岭六大宝藏之地,赏过了青山绿水、国宝熊猫后,本场音乐会将用音乐叙述秦岭茶山之美。

单簧管演奏员刘铮说:“勉县茶山太美了!当音乐响起时,身在茶山的我们感受到本次演奏不仅仅是和大自然的一次对话,更是用音乐致敬繁荣之貌背后的汗水与辛勤。”(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