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国网汉中供电公司:环节减 服务升

“真没想到这么快,今天我的门窗厂就能开张啦!”11月12日,汉中勉县新街子村村民赵连登高兴地说道。3天前,他通过掌上电力App申请动力电报装业务。国网汉中供电公司新街子供电所客户经理经过沟通后,安排人员仅用3个工作日就完成了报装接电所有工作。

从客户提出申请到实际接电,比以往减少了一半的时间。这得益于汉中供电公司压减办电环节所作的努力。今年以来,该公司聚焦客户办电环节长、步骤繁琐的难点痛点问题,从流程优化和再造入手,通过流程的“冗去繁”、“串改并”,将高、低压办电环节由平均8个、6个,精简至4个、3个环节以内。

以赵连登的门窗厂这种小微企业为例,新街子供电所将原来包含的设计图审、中间检查步骤去掉,在客户申请用电时确定装表位置,在现场查勘时启动工程实施准备,在装表接电时签订供用电合同。“5减2”之后,办电环节压减为“申请受理、工程实施、装表接电”3个环节,因而极大地压缩了流程和时间,方便了报装接电客户。

针对大中型的企业客户,汉中供电公司合并现场勘查与供电方案答复、外部工程施工与竣工检验、合同签订与装表接电环节,取消客户设计审查和中间检查环节,压减为“申请受理、供电方案答复、工程实施、装表接电”4个环节。对于延伸电网投资界面至客户端的新装项目,进一步压减为“申请受理、供电方案答复、装表接电”3个环节。

略阳乌鸡产业园增容项目就见证了这一变化。乌鸡产业园计划增加一条10千伏进线,新增容量为2000千伏安。产业园负责人通过电力服务热线咨询了增容事宜。次日汉中供电公司就安排专属客户经理上门收取申请用电所需资料,向用户提供办电一次性告知书。与此同时,客户经理组织运检人员联合查勘,编制最优接入方案,让客户通过电缆就近接入大电网,3个工作日内就完成了验收通电,比客户意向接电时间提前12天以上。

截至目前,今年汉中供电公司通过压减办电环节,已为11000个低压客户、185个高压客户办理了报装接电业务。低压客户、高压客户办理业务平均时长分别较以往减少1天和10天,客户满意率达到99.8%。(汉中供电局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