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国网汉中供电公司保障群众冬季取暖用电

日前,从国网汉中供电公司了解到,随着冬季用电高峰的到来,该公司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确保汉中电网的安全运行,人民生产生活可靠用电。

汉中供电公司加强输变配电精益化运维,落实防雨雪冰冻、防污闪、防舞动、防大风、防小动物等季节性反事故措施,开展重要输电通道异物清理、电缆沟道巡查和山火、外破隐患排查,确保电网设备安全运行;全力做好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合理分配负荷,降低重载主变负载率,编制重要设备故障事故预案并开展应急演练,有效控制故障影响范围,缩短停电时间,确保故障后负荷尽快恢复;加强重要输电通道、重要枢纽变电站巡视维护,确保极端天气和大负荷运行环境下设备可靠运行。此外,针对当前取暖负荷较大的情况,该公司还加大对城农配网巡查力度,做好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认真开展重要客户用电情况检查,指导客户做好安全用电。(汉中供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