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文明有礼”让汉中更美丽

文明是一座城市亮丽厚重的底色。

良言暖三冬,善举感天下。

在举世瞩目的“十四运会”赛期临近之际,市委文明委以提升市民素质为目标,印发了《‘喜迎十四运做文明有礼汉中人’十大行动方案》,旨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高广大市民文明素养,全力营造“树文明风尚、迎八方来宾”的浓厚氛围,进而提升汉中社会文明程度。

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离不开倡导、传播、实践、守护和捍卫。文明行为重在培养,贵在践行。文明行为不能只挂在嘴上、装在心中,更重要的是体现在一言一行上。

文明只有行动才美丽,文明只有践行才感人。每个人都要知礼仪,守礼仪。自觉践行“车让人·人守规”让出的是文明,守住的是安全,显示的是美德;旅行途中只留下脚印,不带走一片树叶;欢乐聚餐时自觉践行公筷公勺、分餐分食、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赛事精彩,无需高声喧哗,切莫丢弃杂物,做到人走地净;如厕排队,上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节约用水,垃圾入篓,保护环境,遵守社会公德及公序良俗,爱护花草树木,文明养犬,自觉做到垃圾分类投放;窗口行业要热情服务,诚实做人,诚信做事;“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志愿者的理念,时时处处彰显厚德厚道的汉中本色。

嘴说百遍,不如行动一次。

文明行为就是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城市因你文明有礼而美丽、温暖。(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