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汉中仙毫再次入选国家级名单

近日,汉中仙毫作为全省唯一茶叶类产品,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列入“2021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这是继去年汉中仙毫被国家七部委确定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之后获得的又一“国字号”殊荣。

汉中仙毫作为我省茶产业主打品牌,经过市委、市政府10余年的倾力打造,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极大提升。2020年,全市茶园面积129.95万亩,茶叶产量6.12万吨,一产产值83.86亿元。“纬度高、海拔高、云雾几率高、富含锌硒、远离污染”的自然生态优势,使得汉中仙毫具有“香高、味醇、耐泡、形美、保健”五大特点。

2020年,我市被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七部委评为“汉中仙毫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2021年,汉中仙毫品牌价值达32.94亿元,位列全国108个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前列,成为国内知名茶叶品牌。(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