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零蛀牙幼儿园”公益项目走进伞铺街幼儿园

为增强儿童口腔健康观念,培养其正确的爱牙护牙习惯,有效降低幼儿龋齿发病率,10月12日上午,伞铺街幼儿园与汉中市口腔医院联合开展“宝贝计划——零蛀牙幼儿园”项目启动会,口腔医院院长、科室专家及伞铺街幼儿园家长、园方、教师代表共同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了解,汉台区伞铺街幼儿园是“零蛀牙幼儿园”公益项目在汉中的第一批执行机构,该项目是由汉中市口腔医院为汉中市儿童向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申请的公益项目。伞铺街幼儿园张海燕园长表示降低幼儿龋齿发病率是幼儿园卫生保健迫在眉睫的工作,幼儿园作为第一批执行机构将做好后续沟通、配合、反馈等工作。

据汉中市口腔医院张敏院长介绍,汉中市口腔医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儿童口腔健康,本次与伞铺街幼儿园合作在汉中市首批试点,并宣布项目正式启动,双方代表共同签署“零蛀牙幼儿园”共建协议。

蛀牙是由细菌等因素长期共存所引起的一种慢性疾病,也是儿童常见的口腔疾病。蛀牙不仅引起疼痛,而且影响食欲、咀嚼和消化功能,对儿童生长发育造成不利影响。“零蛀牙计划”的持续开展,为我园提供免费口腔护理、口腔科普宣教等,帮助幼儿提高口腔健康意识,培养爱牙护牙习惯,引导形成自主健康的生活方式,帮助孩子真正实现“零蛀牙”。

最后,汉中市口腔医院儿童牙病科张弘主任对本次公益项目来源、目标、实施方案及实施要求做以详细介绍,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