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市残联深入基层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

629日,市残联携手市九三学社、三二〇一医院及部分爱心企业赴南郑区法镇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市残联、市九三学社、南郑区政府,三二0一医院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活动共计5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中,汉中市残联、南郑区残联、汉中市秦巴医药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汉佳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向法镇捐赠了价值3万余元的食品、药品、轮椅、腋拐、四脚手杖等物资。随后,工作人员深入法镇后河村两户行动不便的三类人群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向他们宣讲政策,送去了轮椅和营养品。

三二〇一医院、陕西敬善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汉中安康通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专家、医务人员在法镇卫生院开展了义诊活动,现场为前来体检及健康咨询的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听心肺、医学超声检查、肺功能检测等。对有健康问题需要咨询的群众热情接待,耐心接诊;对体检结果异常的群众,详细询问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分析病情,讲解疾病预防、养生保健、健康饮食习惯、合理用药等常识,解答关于慢性病、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等疑问,义诊结束后还现场发放了常用药品和防暑降温物资。群众纷纷表示,义诊活动不仅为大家送去了温暖和关怀,还让大家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据统计,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达300余人。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使群众掌握了实用的健康生活常识和专业防病知识,更增强了群众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切实为群众送去了党的关怀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