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国网勉县供电公司:春检春查回头望,迎峰度夏再发力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春季安全大检查收官工作,同时为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夏及防汛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6月15日至20日,国网勉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各部门、班所开展春检春查工作自查整改及迎峰度夏部署安排。

根据2022年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安排及季节气候特点,该公司对各部门、班所实行分专业、分层次合理制定检修消缺计划,并严格执行“四双管理”、“四个管住”及标准化作业等相关规范要求。本次自查整改工作主要从“四双管理”的具体落实、标准化作业现场开展和现场安全管控、春检期间缺陷及隐患的统计分析、消缺治理及归档、生产检修计划刚性管理、安全工器具和迎峰度夏备品备件的储备等方面进行逐项查漏补缺,确保整改扎实到位。

当前,迎峰度夏及防汛工作已经拉开帷幕,国网勉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开展重要场合及重点客户的运行方式安排和隐患排查工作,做好安全工器具、施工机具和防汛抢修物资的储备以及抢修车辆的保养,以保证在出现故障后能够及时处理,缩短停电时间,提高抢修效率;结合夏季高温及雷雨天气频发等气候特点,持续对线路负载情况进行密切监测,协同供服分中心建立联防预警机制,每日对系统中三相不平衡、低电压、过载线路及配变进行统计,并督促各供电所及时治理并反馈;同时,督促各供电所借助停电机会对线路通道内超高树木进行砍剪,确保迎峰度夏及防汛期间不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为迎峰度夏及防汛工作的圆满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