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佛坪三官庙实现移动网络信号覆盖

“闻令而动勇担当,精准施策克时艰!”中国移动佛坪分公司累计投资120余万元,历时168天打通了凉风垭至三官庙一带信号盲区覆盖,解决了“最后一公里”通信难题!

三官庙沿线远离县城,深处秦岭腹地,动植物资源丰富,但人烟稀少,货物只能通过骡马搬运,长期处于移动信号“盲区”,村民只能步行几十公里以外的山头寻找信号跟外界联络,尤其是每年旅游旺季又逢汛期,给人民群众生产、安全带来了极大困难,也影响了全域旅游尤其是精品研学路线的拓展。面对移动信号盲区问题,中国移动佛坪分公司直面困难,累计调派人员60余人次前往现场,与当地村民沟通,勘测建站地址,由于地势险峻,施工难度极大,中国移动佛坪分公司建设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推进基站建设,在短短半年时间内,攻克地理条件、供电配套等技术难关,累计建设传输环路光缆36公里、配套灯杆站1套、4/5G基站2套,突破最新的光伏供电技术,与2022年9月7日开通4/5G基站,经过专业测试后,通信网络质量优质,覆盖距离超过10公里,让生活在这世外桃源的人们也过上通信便利的生活。

中国移动佛坪分公司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主力军”作用,在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领域的发展不断提供优质服务,满足各行各业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助力佛坪数字经济发展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