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兴业银行汉中分行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

近三年来,根据监管及总分行工作要求,兴业银行汉中分行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写好廉洁文化建设文章,系统、有序地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为“清廉兴业”文化品牌添砖加瓦,为行内稳健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清廉文化基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

兴业银行汉中分行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把稳增长、促改革、防疫情作为头等大事,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坚决保障监管机构及总分行党委的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持续开展清廉金融主题活动

在汉中银保监分局和总行“清廉兴业”、西安分行“兴廉长安”规划的指引下,挖掘红色金融文化、优秀历史传统文化、特色文化及社情民风中的清廉基因,联合红色教育、廉政教育等基地,加强规划,大胆实践,持续开展清廉金融文化主题活动,努力打造“廉洁地标”。

拓展外延,共建廉洁从业文化

积极构建“亲、清”银企关系。结合总分行制定的《廉洁从业告知书》等,抓牢新增准入和存量续贷两个环节,畅通客户监督渠道,营造清清爽爽的银企关系。

共育良好家风。督促分行各级党员干部高度重视家风建设,把廉洁教育融入家庭生活,从严管好亲属子女,规范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等行为。

下一步工作计划

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并非一朝一夕之功,兴业银行汉中分行将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就是“行之要务”,不断丰富发展清廉文化的思想内涵和内在价值,努力探索清廉文化建设长效机制,持续深挖廉洁文化品牌的内涵和效用,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成果总结、拓展和宣传,以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新成效推动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