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汉中职院建成廉洁文化园

近日,在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西侧湖畔,一座“观水思廉”廉洁文化园呈现在师生面前。

廉洁文化园以“水”说廉、观水思廉,以水的优良品德、与水有关的廉洁故事、水廉警句等为内容,树立十余块廉洁文化宣传牌于湖畔绿地中,旨在宣传营造“智者乐水,民为本的公廉文化”“大禹治水,实干兴邦的勤廉文化”“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励廉文化”“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的德廉文化”及“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孝廉文化”。立牌内容与湖水相衬相映,与图书馆墙壁上古朴厚重的《石门颂》书法相映生辉。

省委教育工委清廉高校建设及市委清廉汉中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汉中职院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在此基础上制定印发了《清廉汉中职院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及《2022—2023年清廉汉中职院建设重点任务清单台账》。《方案》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清廉汉中职院建设的重要内容和重要抓手,决定建设一批识别度高、特色鲜明,思想性、观赏性、艺术性强的校园廉洁文化品牌项目,这座校园廉洁文化园就是其建设项目之一。

廉洁文化园建成后,全校党员干部及师生在这里接受熏陶、净化心灵,干部清正、教师清廉、学生清纯、校风清明的清风正气不断充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