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陕西汉中实现所有建制镇通电信万兆光网

2022年12月31日,随着汉中宁强综合维护工程师唐耀华的割接操作,最后一个巨亭镇光网宽带端口从千兆升级到万兆,中国电信汉中分公司万兆光网升级项目全部竣工,汉中所有县区城市、178个建制镇全部完成万兆网络全覆盖,标志着数字汉中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取得又一个重要成果。

资源抢盘全力以赴

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时代的到来,催动着现代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的不断升级换代和转型发展。随着用户利用互联网使用直播、短视频等方式,对宽带的高速率需求增强。为了给电信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2022年年初,在汉中市政府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中,汉中分公司制定了网络建设乡村新建5G基站247处、251个农村光网延伸项目、千兆网络覆盖80个重点乡镇的乡村建设计划。

陕西公司运筹帷幄,推出资源抢盘机制,干得快干得好,陕西公司将多配建设资源。汉中分公司党委高瞻远瞩,对全市光网建设统筹部署、高屋建瓴,吹响向万兆网络发起总攻的冲锋号。整个项目分两步走,11月底完成县区城市升级为万兆光网;12月底,万兆光网覆盖汉中178个建制乡镇。

公司云网运营部、网络操作维护中心以及全体云网战线的各级领导干部、维护骨干、专家人才迅速融入光网优化专班,集中办公,全力以赴,启动全市光网优化项目。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那就精细化管控、清单化执行

光网升级项目的工作量非常之大,从11月5日启动,到年底要完成7900个光网端口二十多万用户割接,那可是过去半年多的工作量!怎么办?云网部集中“优势兵力”,市分公司光网优化专班25名骨干,协同各县区综合维护人员,市县协同,精细化管控、清单化执行。首先,根据任务时间节点倒排进度、每日复盘,确保进度可控、目标可控、任务可控。其次,需要县区配合操作的,对局房、设备精准到每一处机框、每一张板卡、每一个端口甚至每一个用户,全部严格执行。关键的是,凡是能集中的工作,全部由专班承担。越是艰难越向前,专班成员不分昼夜、挑灯鏖战,白天调测开通设备、后台资源录入、配置数据脚本,凌晨彻夜实施用户割接,不断优化调整建维营优一体化流程,勇于尝试云改数转自动化割接程序,去繁存简持续提升效率。

如期完成任务,客户满意度明显提升

12月8日汉中疫情放开后,不少员工感染缺员。在这特殊的时候,优秀共产党员、部门主任王宏弟就在做好关心关爱的前提下,组织大家集思广益。缺员的,其他员工就承担更多的工作。县区综合维护人员阳康后立即到岗衔接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天寒地冻、疫情叠加的多重影响下,光网优化团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多工种补位联合作战。

到12月31日,历时57天时间,完成全市1.2万个万兆端口的新增建设任务,累计割接20.4万用户至万兆端口,全市万兆区域用户达到了51.24万户,占全市光网用户总量的86%以上,位居全省第一!汉中用户使用电信光网宽带业务下行速率提升4倍、上行速率提升2倍,网购、看视频,下载速度更快,使用更流畅,实现了“畅享信息新生活”。

金杯银杯不如客户的口碑。近期,接到陕西公司第三方满意度测评,汉中分公司宽度用户满意度从上半年的81.32,提升到84.21,行业排名提升到同城第一,高于第二名3.1分!

在陕西公司机制创新保障下,汉中分公司全力以赴,超额完成了乡村振兴网络建设目标,实现了乡镇以上电信万兆光网的全网覆盖。这预示着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核心的数字经济发展将进入“快车道”。安装了中国电信的光网宽带,4K电视、8K直播、VR/AR游戏、3D全息视频、智能传感器等专业场景下的应用都能走进普通家庭生活。据悉,2023年,汉中分公司将以万兆光网宽带技术延伸到汉中全市行政村,为数字汉中、乡村振兴继续贡献电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