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真情送教助成长,暖心捐书润希望

汉师附小开展捐书及送教下乡活动

阳春三月,风光旖旎,满田野的油菜花让洋县纸坊成了花的海洋。3月15日中午,纸坊办白石中心小学全校60多名师生热情地迎来了汉中市教研室、汉师附小领导和老师们。

本次“真情送教助成长,暖心捐书润希望”送培送教图书捐赠活动,由市教研室与汉师附小联合举办。活动旨在针对当前乡村教育教学的迫切需要和教学实际,发挥名校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乡村教师专业能力提升,促进城乡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

捐赠仪式上,白石中心校校长曹艺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四年级冯思苗小朋友宣读了感谢信。市教研室副主任邓斌鼓励学生利用好这一本本充满浓浓情意和赤诚爱心的书籍,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品味生活真谛,学以致用,立志成才。汉师附小副校长王明科希望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用书籍净化心灵、启迪智慧、立志成才,长大后成为有用之人,同时希望白石学校学生与汉师附小学生因本次捐赠的书籍结缘,通过书信交流读书心得、家乡变化、人生感悟等,用书籍丰盈自己的生活。

仪式后,纸坊办白石中小、四郎小学40老师观摩了由汉师附小优秀教师李平、张琪执教的示范课。

李平执教的《藏戏》,全程体现了新课标精神,利用“实用性阅读与交流”任务群,创设了学做“藏戏传播小使者”的任务情境,让学生在语言实践中,通过自主学习、同伴合作、集体交流等多种方式去阅读课文,筛选、梳理、整合信息,借助“藏戏”简介、面具、特色等内容,让在情境中轻松表达、思维、写作、感受,弘扬了传统文化,培养了文化自信。张琪执教的《分一分一》,始终抓住学生的主体地位,让学生在分、画、涂、造的趣味活动中感受分数的形成和应用,在数学模型的建构中强化了学生的符合意识。教学中,教师组织了大量的教学活动,帮助学生理解分数特点,利用分数历史故事和趣味游戏题目让学生在乐中学,在学中寻找快乐。

课后研讨,李平、张琪两位老师从教学目标确定,内容方法选择,手段运用,学生发展目标达成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反思,并解答了教师们问题。听课教师一致表示,两位老师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新颖有效的组织形式、流畅而有感染力的课堂生成等为自己今后教学树立了标杆。汉师附小领导与教师还参观了白石中小和四郎小学的部室建设和社团腰鼓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