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国尚属首例 智慧汉中升级 我市携手西安创新开展“双城联动”

6月30日,市政府举行全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主站正式上线暨汉中·西安双城联动搜索服务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出席并宣布正式启动,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田地出席,市政府秘书长王松柏参加。 

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是“智慧汉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构建集约共享、协同联动、规范高效、智慧创新的政府网站平台。开展双城联动服务,可以实现两市信息资源的有效共享,方便跨城信息检索、信息获取和业务办理。据了解,通过政府网站,在汉中和西安两市之间开展双城联动,是市智慧城市建设局的创新举措,在全国尚属首例。

市智慧城市建设局于2019年启动全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项目。该集约化平台建成后,将运用云计算技术对全市各级各部门信息资源进行集中组织和管理,建设市县互联的一体化平台。目前,集约化平台已建成全市政府网站统一信息资源库、集约化管理平台、集约化内容管理系统等,各县区各部门的相关工作也在稳步推进。(周芳芳 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