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脱贫攻坚等工作

10月13日上午,受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主持召开今年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脱贫攻坚等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当前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深入研判,谋划一批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以科学系统的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对标目标要求、全面梳理盘点、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尽快扭负为正、年底前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听取了全省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和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牢责任,保持攻坚态势,坚决防止出现松劲懈怠、麻痹大意、盲目乐观、急于清零等思想。要补短强弱,扎实开展“对标补短”工作,及时核实补正数据信息,统筹抓好各类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清零见底,切实交好实账总账,迎接脱贫攻坚最后大考。要提升质量,持续抓好产业扶贫、消费扶贫、贫困劳动力就业、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工作,建立健全带贫益贫长效机制,加强动态帮扶管理,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审议了《关于推进健康汉中行动的实施意见》《健康汉中建设2020—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汉中市关于进一步鼓励和吸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十五条政策措施》《汉中市“新时代311”人才工程选拔培养管理办法》《汉中市农村公路路网规划(2020—2035)》,研究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汉中市第七届运动会组织筹备、汉中城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股权重组、《汉中综合保税区选址论证报告》编制等有关事宜。(魏丹 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