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汉中浪潮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揭牌

“智慧汉中”建设步伐加快逐渐成为现实

11月17日,由汉中市投控集团公司、浪潮集团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汉中浪潮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揭牌仪式。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陈晓勇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海金主持。 

汉中浪潮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智慧汉中”建设进入了政企合作、互利共赢的全新时期。公司承担新型智慧城市战略研究、创新成果转化、运营服务保障等功能,着力解决我市智慧城市建设中人才不足、经费不足、缺乏成熟模式等突出问题,用智慧化手段推动汉中成为“优政、惠民、兴业”的智慧之城。我市各级各部门将会把相关业务系统、信息数据与全市云计算中心对接,推动数据和系统迁移“上云”,实现“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一网通享”,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近年来,汉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积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全方位加快“智慧汉中”建设步伐。全市4G和宽带实现所有行政村全覆盖,5G网络覆盖市中心城区和各个县城,智慧消防、金融服务“一贷通”、云计算中心、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等智慧项目已建成投用,智慧停车、汉中通APP等应用即将上线运行,“智慧汉中”正逐步成为现实。(李弋戈 房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