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加快回升稳定向好我市一季度实现生产总值367亿余元同比增长17.4%

4月20日,记者从我市举行的2021年一季度汉中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呈现“加快回升、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

据介绍,根据市(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全市实现生产总值367.45亿元、同比增长17.4%,两年平均下降2.0%。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43.03亿元、增长7.1%,两年平均增长2.3%;第二产业增加值142.44亿元、增长27.2%,两年平均下降7.5%;第三产业增加值181.98亿元、增长13.4%,两年平均增长2.6%。

据了解,我市一季度农业经济稳中有增,特色产业乘势而上,农林牧渔业完成总产值80.75亿元、同比增长8.4%,两年平均增长3.5%;工业生产加快恢复,支柱产业全面发力,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总产值361.98亿元、同比增长40.6%,两年平均下降0.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5.4%,两年平均下降6.6%;固定资产投资强劲反弹,民生领域投资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3.4%;消费市场持续升温,基本生活保障有力,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6.26亿元、同比增长38.7%,两年平均增长2.7%;财政收支同步双升,金融市场稳步运行,财政总收入41.1亿元,同比增长8.9%;消费价格稳中有降,八大指数“一升七降”,一季度市中心城区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0.7%。(赵颖飞 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