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铁人三项和跆拳道测试赛将分别于5月、6月举行再次检测我市十四运会办赛软硬件条件

4月9日,记者从十四运会汉中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铁人三项、跆拳道测试赛分别定于5月8日至9日、6月4日至6日举行,将对我市办赛软硬件条件进行再一次检测。正式赛定于9月17日至19日、9月23日至26日举行。

目前,我市高质量完成了场馆建设任务。跆拳道项目举办地——汉中体育馆的智慧场馆建设和旧馆翻新改造已全部完成,新建了200平方米运动员休息室,符合十四运会赛事举办要求。我市最近投资1800余万元对体育馆南侧运动员专用通道进行了拓宽改造,道路红线宽20米(双向四车道),将于5月底建成通车。

我市装修改造水上运动中心作为铁人三项比赛的固定性功能用房,面积4000余平方米,比赛场地固定用房及赛道改建已经完成;江滨主会场及临时搭建的功能用房将于赛前45天开工建设,赛前10天建设完成。

十四运会志愿者分为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3类,目前招募工作有条不紊进行。赛会志愿者从陕西理工大学和汉中职业技术学院确定了584名初定名单,1月至5月由组委会志愿服务部向符合录用条件的志愿者申请人分类分批下发录用通知书。城市志愿者招募截至4月30日,计划招募216名,将分别在天汉长街沿线、拜将坛广场、市体育馆等区域设立9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社会志愿者招募将于4月中下旬启动,6月底完成招募,目前汉台区、南郑区、城固县社会志愿者招募正紧锣密鼓筹备中,待组委会、市执委会审定备案后将向社会公布。(李弋戈  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