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我市确保食品药品安全

4月20日,记者从我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继续严守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强化与司法机关行刑衔接,严格落实“处罚到人”规定,从严从快查处危害食品药品安全违法案件,有力维护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

据了解,2019年以来共查办保健食品标签标识虚假宣传案4件,取缔违法生产经营主体17户,销毁假冒伪劣、不合格食品2.34吨。全市共查处各类食品药品违法行政案件1616件,先后向公安机关移送食药涉刑案件及线索21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3个,吊销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7件、《营业执照》5件,依法给予26人5年或终身禁止从业的资格处罚。

据介绍,近3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嫌疑人5人,起诉47人,建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线索19件,监督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和生产、销售假药以及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等案件9件。发现食药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线索804件,提出诉前检察建议771件,发布诉前程序公告21件,提起行政公益诉讼2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13件。(赵颖飞  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