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十条支持政策推动工业倍增每年安排不低于2亿元专项资金支持制造业发展

5月13日上午,记者在市政府召开的2021年惠企惠民政策第二场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为推动工业经济实现倍增,我市出台了10条支持政策,按照《关于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工业倍增的实施方案》,市财政每年安排不低于2亿元的工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先进制造业发展。

工业倍增10条支持政策,重点突出“奖高不奖低”“奖大不奖小”“奖基层不奖部门”三个奖补原则,对获得国家级荣誉或称号的企业进行奖励,对作出贡献、带动力强、支撑作用明显的企业和项目进行奖励或补助,对完成工业倍增目标、年度考核任务的县区和园区进行奖励。

其中,对获得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单项冠军”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一次性奖励300万元;对新引进的投资5亿元以上先进制造业项目,按时竣工投产并纳入统计后,一次性奖励引进县区(园区)100万元;对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300亿元、500亿元、1000亿元的省级工业集中区,分别奖励100万元、200万元、300万元、500万元;对2025年前完成工业倍增目标的县区(园区),按其产值在全市总量占比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另外,每年还从工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1000万元,奖励为工业倍增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优秀企业家。(任芳  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