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政府来我市考核巡查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7月19日,省政府第九考核巡查组组长、省国资委副主任李凯率队来我市考核巡查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并听取专题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浩出席汇报会。

今年的考核巡查是新修订全省安全生产考核巡查办法实施后的第一年,也是首次对市级党委政府同时进行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巡查。本次考核巡查主要包括安全生产考核、消防工作考核两项内容,通过听取专题汇报、调阅资料、现场问询、专题座谈、实地查看、“四不两直”等方式进行。同时抽查2个县区,每个县区抽查4家重点企业及4家重点单位,对巡查中发现的重大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将及时移交相关部门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据了解,去年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三年行动“汉中工作模式”被国家应急管理部作为创新做法进行了推介。下一步我市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坚持举一反三,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