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9月7日,市长张烨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21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审议了我市《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落实方案》。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改革,打破行业垄断,营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营商环境。要加快行政审批下放,加强过程监管,防止放而不管、放而不批。

会议听取了全市政府系统重大风险隐患及防范化解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时刻绷紧防风险之弦。要突出重大风险化解,抓好十四运赛事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善后等工作。要提升风险化解能力,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健全风险防控机制,把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完备。

会议听取了关于健全完善防汛联防联动联控机制和做好当前救灾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防汛工作,固化救灾经验,加强联防联控,强化查灾救灾指导和属地管理,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防止因灾致贫返贫。

会议听取了我市“十四运”组织筹备和赛事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简约、安全、精彩”办赛理念,加快完善指挥体系,切实抓牢关键环节,注重扩大形象宣传,强化高效协同联动,确保赛事精彩圆满。

会议还审议了《汉中市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奖惩实施办法》和《汉中市道路交通建设工程煤矿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全链条安全监管责任分工》,传达了中省“双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双减”工作汇报和贯彻意见。

会前,张烨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了市政府8月份重点工作和“2+10+3”15项专项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9月份重点任务。会议强调,要把抓经济作为重中之重,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抓项目稳投资,稳定工业运行,推动农业提质增效,激发旅游活力,力促消费回升,培育园区、数字经济等发展新动能,尤其要抓产业促增长,按产业链抓、按产业类别抓、按专班任务抓,提升一产和园区亩均效益,“一企一策”助企纾困,确保经济稳中向好。要围绕“喜迎十四运会、喜迎中秋国庆”,统筹做好“十四运”场馆运行、服务保障等工作,提前部署节日市场稳价保供、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把抓安全作为必须坚守的底线,扎实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梳理、大整治,确保安全稳定。要坚决完成硬指标硬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安宁 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