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安委会第三季度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9月15日,市安委会第三季度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研判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体育局、市文旅局、城固县、宁强县作了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张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海金,副市长周景祥、陈心亮、李芳参加。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邱仕伟主持。

张烨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全市上下要从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张烨强调,中秋节和国庆节“双节”临近,恰逢十四运会举办。要扎实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盛会”安全生产百日整治行动,坚决防范清除各个领域风险隐患。要扎实做好十四运会安全保障工作,聚焦赛事组织、场馆运行、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安保维稳等各环节,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统筹抓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到防范在先、撤离在先、应撤尽撤,确保在新一轮降雨过程中不出问题。要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管控,强化企业生产、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部位和“两站一场”、超市商场、餐饮娱乐等重点场所的安全管控,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张烨要求,要突出协同联动,强化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救援力量建设,健全快速响应机制,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系。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夯实安全责任,严格执法检查,强化暗访督导,为十四运会圆满举办和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魏丹 房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