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尾矿库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10月8日,我市召开尾矿库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浩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全市尾矿库综合治理工作,略阳、宁强和西乡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王浩指出,尾矿库综合治理关乎生态环境保护,关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扛牢政治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切实提升尾矿库本质安全水平和环境风险防控水平。他要求,要加快落实尾矿库闭库销号、安全环境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建立、安全环境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等治理措施;要聚焦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担当负责、主动作为,加快构建尾矿库监管工作体系;要强化日常监管、督导检查,扎实做好尾矿库项目资金监管,确保项目资金发挥作用、安全运行。他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深入贯彻落实《汉中市尾矿库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发展意见》,切实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环境风险。

王浩还就做好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玉文 黄曦 房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