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委员会会议

3月28日晚,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委员会会议,审查会议期间收到的提案,讨论修改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市政协副主席曹俊强主持会议。

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聚焦“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总定位、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提案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履职担当。截止2022年3月27日18时,共收到书面意见、建议455件。依据《汉中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和提案审查工作细则,会议对已按程序初审、复审的意见建议进行终审。

本次会议提案议题广泛、内容丰富、覆盖面大、措施具体,提案质量整体较高。既有关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宏观性、前瞻性问题的意见建议,也有涉及群众衣食住行等具体民生问题的谋策建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得到充分体现。本次提案呈现出三个特点:提案主体履职热情高昂;重点突出,问题导向鲜明;坚持高标准信息化工作水平。

本次大会闭幕后将适时召开提案交办会,把所立提案转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未予立案的提案,将按三种方式处理:一是转送有关部门作为工作参考;二是作为住汉省政协委员提案素材供委员参考;三是由提案者完善后作为平时提案提交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