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人大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3月29日下午,参加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在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分析问题深刻透彻、科学严谨,谋划工作目标清晰、措施有力。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为民尽责,在依法行使地方立法权、开展监督工作、关注改善民生、强化履职服务、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做出了显著成效,有力推动了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完善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机制,强化代表履职培训,全面提高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质量水平。

审议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法检两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执法廉政公正高效,司法为民成效明显。希望法检两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忠实履行职责,锐意进取,不断提高案件的审判质量和效率,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正义的关切和期盼,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和谐发展,创造更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