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张烨在参加洋县宁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持绿色循环路径 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3月29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市长张烨到洋县、宁强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王宝庆、王占宏、李维、王自杰等代表先后发言,对报告完全赞同,并就发展有机农业、打造精品景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洋县代表团,张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洋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洋县具有良好的绿色基底和产业家底,要坚定不移走绿色循环发展道路,守护绿色本底,选准绿色产业,努力探索“两山”理念的实践路径。要保护和弘扬绿色品牌,深入挖掘朱鹮的文化价值,赋予文化内涵,进一步擦亮朱鹮品牌,带动有机产业发展。要聚力打造全域有机农业,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发展稻渔综合种养等循环农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发挥农业龙头企业作用,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等体系,提升规模化、产业化水平,打造更多高品质农特产品。要支持工业企业绿色转型升级,优化要素资源配置和生产生活设施配套,鼓励企业绿色循环发展。要推动绿色食药精深加工,引进联合销售主导型龙头企业,实现全产业链发展,打造有机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要大力发展文旅产业,聚焦旅游线路、旅游设施和旅游产品持续发力,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加快补齐设施短板,探索建立现代企业运营模式,集中力量推动华阳景区创建成5A级景区,打造跨越发展的爆发式增长点。

在宁强代表团,张烨强调,近年来,宁强县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推动经济实现了较快发展。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挥本底优势,聚力推动创新发展。要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立足宁强循环工业园,抓好技术创新、科技转化和平台搭建,不断聚集创新要素、发挥规模效益。要依托改革推动创新,深化园区体制机制、要素供给机制等改革,搭建服务型综合平台,积极满足园区企业生产性和生活性需求。深化投融资改革,畅通间接融资渠道,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用足用好政府专项债,不断增强融资能力、降低融资成本,助推企业复规上市。要搭建创新平台,抓好业态创新,大力发展农特产品精深加工业,推动绿色食药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深入挖掘民族文化、非遗传承新兴内涵,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大力发展电商产业,积极探索电商直销模式,搭建产销研对接的新型电商平台。要抓好创新人才引育,挖掘本土人才,吸引返乡创业人才,招引外地创新人才,以人才引领创新发展。(张玉文 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