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情况西乡新增4例确诊病例,均为外省自驾返汉集中隔离人员


9月2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确诊病例排查管控情况,介绍我市下一步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会上通报9月1日西乡县新增4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其中普通型1例,轻型3例,为8月30日外省区自驾返汉集中隔离人员。

病例1:男,14岁,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在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病例2:男,43岁,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目前在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病例3:男,44岁,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目前在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病例4:男,9岁,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目前在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4名确诊病例于8月27日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同车自驾返汉,8月30日到达西乡后被集中隔离。9月1日,4人在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根据流行病学调查,4名本土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清晰,具体行程已在媒体发布。

西乡疫情发生后,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市指挥部领导随即赶赴西乡县指导应急处置工作,从快从严落实流调排查、转运隔离、区域管控、核酸检测、物资保供等各项措施,指挥体系24小时高效运转,应急处置各项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快速救治确诊患者。4名患者已转运至市中心医院集中救治点隔离治疗,专家组按照“一人一策”的要求,制定了精准详细的治疗方案。目前4名患者身体状况平稳。

快速流调排查管控。坚持同步流调、连夜排查,组织市、县流调力量,深挖细查密接人员活动轨迹和接触人员,截至9月2日16时,累计排查确诊病例密接36人、次密接468人,全部落实管控措施。后续排查管控工作仍在持续进行。

快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截至9月2日16时,西乡县、略阳县累计核酸检测34.02万人次,已检出22.02万人次,结果均为阴性。对涉及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区、交通卡点、集中隔离点环境采样258份,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开展环境消杀25.83万平方米。全市其他县区大规模核酸采样190.61万份,已检出87.93万份,结果均为阴性。

下一步,我市将严格按照国家和省上部署要求,压实“四方”责任,科学精准防控,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