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联席会议

11月10日,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联席会议。市长张烨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蔡煜东主持。市政府和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

会议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今年以来主要工作情况、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暨“双减”工作推进及调研情况。部分政协委员作了发言。

张烨指出,坚持政府与政协联席会议制度,是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的务实举措,对于提高政府工作水平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疫情冲击叠加压力,全市政府系统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件大事,各项工作扎实有效。特别是上下同心、迎难而上、坚持斗争,打赢了多轮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抓产业、扩投资、促消费、保民生,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张烨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学原文、悟原理、抓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推动汉中高质量发展。要科学精准防疫情,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面提高风险感知能力、科学处置能力、组织动员能力,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推动有疫情的县区抓回补、没有疫情的县区做贡献,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方阵。要立足生态、特色农业“两个本底”,坚定不移抓产业,特别突出抓工业,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推进人口聚集和城镇化进程,持续优化投资结构,全力稳就业促增收,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张烨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硬件、软件两手抓,均衡配置教育资源,扎实推进“双减”,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持续提高教育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蔡煜东强调,要深化合作共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靶向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全力支持配合好市政府各项工作。要紧扣目标任务,以务实有效的举措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以长远发展的思维引领学校规划布局,以办学模式的创新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切实推进全市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和“双减”工作。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强调查研究、多方建言献策,强化民主监督、助推工作增效,注重宣传引导、凝聚共识合力,发挥政协作用助力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崔慧芬 房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