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3月22日上午,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两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住建工作会议、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省、全市两会有关安排部署,高质量推进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汉中市政协副主席、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颖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县区住建局(房管局)、汉中经开区建管局、航空经开区建管局、兴汉新区建环局班子成员以及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和各县区保障中心、棚改办、旧改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省住建厅致市委、市政府感谢信。城固县、西乡县、宁强县、留坝县住建局分别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县城建设”、“推进建筑业发展”、“乡村建设”等主题作了会议交流发言。会上还对2022年度在县城建设、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建筑业发展等方面工作成绩突出的15家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随后,市政协副主席、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颖与各县区住建局、园区建管(环)局及局属各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并作2023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报告。她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埋头苦干、务实担当,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和断头路打通等民生实事成效明显,城市更新深入实施,县城建设提质增效,乡村建设稳步推进,住房保障逐步完善,房地产市场健康运行,建筑业加快转型,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全面加强,为加快汉中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住建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深入融合。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妥善解决住房发展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快建立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等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满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需求。统筹协调推进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县城吸引力和承载能力。创新推动建筑业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精心打造安全健康、设施完善、管理有序的完整社区样板,促进居民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住建系统要以“三个年”活动和“四个经济”“十个突破”为抓手,重点做好“房地产市场、住房保障、城市更新、乡村建设、建筑业发展、安全生产、依法行政、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的工作,以自强不息的战斗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奋力推进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迈向更高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谢晨 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