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开展森林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

3月14日,我市在南郑区汉山广场举行“砺兵-2023”森林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共计420人参加。

本次演练摒弃以往演练操场化点火的传统方式,把演习火场设置在汉山街道办赵家湾村二道梁一处地形崎岖、植被多样的山地环境下,设有队伍点验、火情报告、二号工具(打火拖把)灭火、风力灭火机灭火、人员疏散、手投灭火弹灭火、消防举高喷射车灭火、消防水枪灭火、直升机灭火九个科目。

在演练现场,来自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地方专业救援人员、县级半专业队伍及高技术的航空救援队队员精神焕发,士气高昂。整个演练过程在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兵力投送、进行火场勘察、定下战斗决策、组织战斗实施、灭火过程控制、灭火战斗结束、清理火场余火、看管守护火场等各个环节组织指挥严密,程序规范,体现了演练情景设置科学,预判到位。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我市森林防灭火指挥协调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规范了森林火灾处置流程,增强了扑救队员的快速反应、团结协作及应急处置等各方面能力。活动还为5支专业应急救援队伍举行了市级新建应急救援队伍授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