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汉中市召开全市工业稳增长工作调度会

2月28日,汉中市召开全市工业稳增长工作调度会,副市长吴维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市工信局通报了2022年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研判了当前工业经济形势,安排了一季度工业稳增长重点工作;市统计局、市发改委结合部门职能围绕推动工业稳增长提出了工作安排建议;各县区、经开区、航开区围绕1-2月及一季度主要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当前及一季度重点工业项目开工及建设情况、新增产能项目投产情况及一季度工业稳增长工作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

吴维强同志对全市工业经济开好局、起好步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实现良好开局起步。各县区、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工业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充分认识当前我市工业“稳的基础不牢固、进的动能支撑不够”方面的压力和挑战,紧盯年度、季度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企业技改、挖潜增效、扭亏为盈、纳规入统和招商引资等工作,保持全市工业经济稳定增长。二要紧盯重点、精准施策,强化工业支撑作用。着力强化政策落实,扎实开展惠企纾困政策落实清障行动,营造企业满意的政策环境;着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树牢“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鲜明导向,分类施策,解决具体问题,服务项目建设;着力推动县域特色产业发展,聚焦工业“5+1”产业链建设方案细化明确年度任务,下更大功夫抓项目、抓招商、抓协调、抓落实;着力深化“亩均论英雄”综合改革,加大政策支持,抓好改革试点;着力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实行市级、县级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家制度,加快引进一批革命性、前沿性、实用性的技术,筹办首季“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N”沙龙活动,在产业链协作、数字化转型、市场开拓、技术攻关等方面搭建交流平台。三要团结奋进、勇担责任,以优良作风护航工业稳增长。深化亲商助企活动,提高政策知晓度、政策精准性,强化工业运行调度,抽出更多时间到企业面对面解决问题,坚定企业敢闯敢干的信心。同时,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围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大局,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树牢生态保护红线意识,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各县区政府,汉中经开区、兴汉新区、航空经开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县(区)经贸局、经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