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汉中市召开全市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

5月23日,汉中市召开全市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17日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对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批示要求,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下一阶段全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吴维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我市大气形势极为严峻,截至4月底,我市中心城区优良天数和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两项指标变差幅度大,近期臭氧管控、秸秆禁烧、餐饮油烟污染问题突出。要思想认识再提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危机感,全力以赴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翻身仗、攻坚战。要治理措施再精准,对标对表扎实推进专项行动工作落实落细,全面加强露天焚烧管控、餐饮油烟集中整治、夏季臭氧污染精准防控、施工扬尘治理、重点区域整治,开展“冬病夏治”专项行动,抓好散煤治理、烟花爆竹禁售禁放、机动车尾气治理。要工作机制再强化,夯实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强化预报预警、研判评估、指挥调度、追责问责、项目管理、指标任务检查机制,实现科学精准、高效运转、闭环管理。要工作责任再落实,迅速完成市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机构的组建和人员抽调,开展环评复核,强化督导帮扶,严格考核问责,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形势根本性转变。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专项办副主任周巍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近期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及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进展情况,集中学习了《汉中市大气污染防治考核奖惩办法》,相关县区和部门作了发言。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级有关部门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县(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