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 王建军主持 方红卫出席

6月28日晚,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各项部署要求,审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相关文件,安排部署2020年全市审计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建军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方红卫,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康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有业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和《汉中市审计局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

王建军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审计到位、彻底查清,对久拖不决、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等工作问题、作风问题从严追责问责。要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及时出台相关规定,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审计效能。

王建军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宪法确立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去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尽责,在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维护财经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部署要求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审计工作“治已病、防未病”重要作用,更好服务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王建军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各项部署要求,紧扣“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总体目标要求和五项重要工作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坚持依法审计,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在提升资金效益深化财政审计上实现新突破,在推动政府投资落地见效上取得新成效,在助力增进民生福祉方面采取新举措,在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上落实新要求,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王建军强调,党的领导是审计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健全审计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加强学习培训,为审计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对审计领域重大工作的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审计”理念,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全市审计工作新局面。(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