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方红卫到宁强调研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6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到宁强县黄坝驿省际治安交通检查站,专题调研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副市长周景祥、市政府秘书长王松柏参加调研。

方红卫在检查站详细了解危化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的具体流程,察看了信息登记台账和车辆跟踪管理系统,询问了危化品运输车辆总体流量、主要行驶路线、警力部署等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方红卫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强化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配合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整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公安等部门和各县区信息,确保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对危险品运输车辆做到监控全覆盖、动态管理,从源头上杜绝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要加强宣传,教育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全面提高危险化学品运输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做到遵法驾驶、安全出行;要针对所有危化品建立完善应急预案,明确部门和工作人员责任,做到简洁明了、便于执行,进一步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坚决遏制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推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方红卫还实地检查了宁强道路运输危化品应急处置栏蓄、引流、截流设施。(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