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张雁毅严维佳权俭等检查高考备考工作

7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市政协主席严维佳,市委副书记权俭,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柳林等分别实地检查指导高考备考工作。

张雁毅一行先后来到城固县朝阳中学、城固县第一中学考点和城固县招生办,实地查看各考点体温复测点、电子巡考管理中心、听力播放室和考务指挥中心等高考设施设备运行保障情况,听取了考点负责人监考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监考人员培训、应急措施准备、安全保障等相关工作。他指出,今年高考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进行的,各方面高度关注,任务艰巨繁重。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检查检测,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物资保障,全力确保考生安全和身体健康。交警、电力、卫生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协作,落实好高考保障和服务措施,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试卷安全保密工作,强化考试过程监管,切实做到考风端正、考纪严明,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让考生安心、让家长放心、让群众满意。

严维佳先后来到汉台区招生办、汉台中学考点和汉中中学考点,检查了网上巡查平台运行、考务指挥中心、听力播放室等,听取了考点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考场设置、监考老师配备、考试保密、考试监控等情况。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考工作,以严谨的作风切实担起责任,各司其职并积极协调配合,尽心尽力尽责地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各考点负责人一定要高度负责,强化考试过程监管,切实做到考风端正、考纪严明,确保考试的公开、公正、公平,保证考场环境和高考质量,确保今年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权俭一行先后来到南郑中学、城关一中考点进行了检查,听取了考点负责人工作汇报,并向高考一线的广大教师表示慰问。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高考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压紧压实高考组织各方责任,用心用情做好各环节工作,确保高考安全有序、公平公正。要严把重点关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试卷运输保存、食品安全等环节管理,强化考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严肃考风考纪,加大应急处置力度,保证工作不留死角、不出差错。权俭指出,每年的高考既是对广大考生学习成果的检验,也是对各级党委、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的大考。要强化服务保障,全力做好交通、卫生、环境、供电、无线电管理等服务保障工作,为考生营造安静、平安、温馨的高考环境,争取今年全市高考取得更好成绩。

副市长陈心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葛安平,市政协秘书长张正荣等分别参加城固、汉台检查高考备考工作。(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