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政协首期“政协讲堂”开讲

7月3日,市政协首期“政协讲堂”开讲。市政协主席严维佳,市政协副主席鲜成军、王晓亚、李应德、吴巧玲、陈鹏,市政协秘书长张正荣出席。

市政协始终坚持学习开路,高度重视理论学习,提倡建设学习型机关、争当学习型干部、争做学习型委员。为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职工崇尚学习、加强学习,促进大家广泛学习掌握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进一步把握形势政策、开阔眼界思维、丰富知识储备,不断提升政协履职的“四种能力”和协商议政水平,今年市政协将开设“政协讲堂”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并列入年度工作要点。据了解,“政协讲堂”是市政协创设的又一学习制度、学习载体,也是“履职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重要载体,将成为市政协工作中的一项制度化内容,定期邀请有关专家学者或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专题讲解和辅导。

本期“政协讲堂”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为主题,邀请陕西理工大学经济与法学院副教授唐士梅进行专题讲座。她从传染病的基本知识、我国传染病防治的法制建设历程、《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主要内容以及贯彻实施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对围绕相关工作开展协商议政具有很强指导作用。

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市政协委员代表聆听此次讲座。(汉中日报)